close

我覺得減痛分娩是當今最人性化的發明,其實減痛分娩並非無痛,只是讓你減少疼痛,

減痛分娩的麻藥其實事被稀釋過的,其效果不像一般麻醉那麼有效,所以會依照個人體質有不同的反應,

可能我的體質對於麻藥的效果反應很好,也或者是麻醉師幫我打的位子很好,所以我生產的過程完全不痛。

離開產房後,回到待產室休息,護士要求老公幫我按摩肚子30分鐘幫助惡露排出,這段時間的按摩因為麻藥藥效還在,所以也依然沒有感受到任何不適與疼痛,根本是個超靈活產婦,剛生完小孩我立馬就可以站立走路,

剛站立起來的瞬間有種下墜的感覺,畢竟那麼大一個東西從肚子裡被拿出來,臟器當然會移位囉,所以盡可能還是多躺著休息一下。

在待產室休息時覺得口渴,喝下一罐黑麥汁--->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麻藥的關係讓我坐起來時瞬間覺得頭暈,黑麥汁又有大量的氣泡讓我的胃非常難受,接著我就吐了...把所有黑麥汁都吐出來後~~

瞬間覺得好舒服阿~~~~哈哈哈哈根本自找苦吃。

在新竹國泰生產的寶寶會從產房跟媽媽一起回到待產室繼續親密接觸給寶寶安全感,後來護士才會把寶寶抱去洗澡量體重與身體檢查,所以剛生完你不會知道寶寶多重多高唷。

此外,產後八小時內,產婦一定要能自己解小便,若是解不出來,可能就會插導尿管,因為聽說插導尿管很痛,所以我生完兩小時就立馬去尿尿了,哈~~~有夠怕死的!當然我也順利完成了~接著就開始享用國泰的月子餐囉,不得不說我覺得國泰月子餐真不錯吃,一天三餐外加點心,中間還有給一壺補氣的紅棗茶,好喝!!建議要生產的媽媽可以直接訂國泰的月子餐,不但好吃也不用麻煩家人幫你一直送餐,超棒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